立即下载
苏仙区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亲情帮教传递温暖
2022-11-08 00:06:52 字号: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了有你们这个远程视频会见系统,不然今年我们都不一定能见上面,现在看到他在里面挺好,我也放心了,非常感谢。”近日,家住苏仙岭街道的李某来到苏仙区司法局远程会见中心,通过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和正在监狱服刑的儿子视频通话,叮嘱儿子好好改造。会见结束后家属对司法局工作人员再三表达谢意。

远程视频会见是指服刑人员、戒毒人员在监狱、戒毒所内与其亲属、监护人,通过专网进行视频会见和语音通话的一种会见方式,是对监狱、戒毒所会见方式的重要补充。对于减轻家属、监护人现场会见的经济负担、时间成本,缓解罪犯、戒毒人员服刑戒治期间的思想压力,提高罪犯、戒毒人员改造积极性和教育改造质量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罪犯、戒毒人员亲情会见难的具体现实,苏仙区司法局以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为落脚点,按照省厅、市局要求,制定远程视频会见制度,对远程视频会见申请、审批等各项流程进行了严格规定,并通过组织召开协调推进会、视频培训、检查督导等一系列措施,扎实推进远程视频会见工作。今年以来,累计协调办理监狱、戒毒所远程会见320次。

远程视频会见实现了“高墙内”与“家门口”的温情对话,搭建起了亲情帮教的“连心桥”。一声声嘱托,一句句鼓励,一滴滴眼泪,让亲情的阳光照亮了回归之路;为罪犯、戒毒人员积极接受改造,顺利回归社会奠定了良好基础;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苏仙区司法局将继续扩大远程视频会见工作覆盖面,使人民群众获得真真切切的实惠,进一步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通讯员:熊勤友)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熊勤友

编辑:谭茜纯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