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市妇联调研组到苏仙区调研“湘妹子能量家园”项目建设工作
2022-09-10 08:11:32 字号:

图片6.png

9月7日,市妇联调研组到苏仙区调研“湘妹子能量家园”项目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栖凤渡镇河头村、瓦灶村,实地察看了“湘妹子能量家园”建设情况。在河头村“湘妹子能量家园”积分兑现超市,调研组详细介绍了积分兑换超市运营情况。

随后,在瓦灶村凤楚传奇“数字乡村云平台”示范点,观摩了中国移动郴州分公司与妇联合作开发的“智慧巾帼”板块,就实现“能量家园”与“智慧巾帼”相融合进行研讨,探索村级妇联工作的可视化、便捷式建设。

调研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集中力量帮扶支持。实施西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各级妇联组织和巾帼文明岗要结合自身优势,集中资金、集中力量助力西河乡村振兴工作。要以“数字化”技术为抓手,助力乡村基层自治。示范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构建“党委领导、妇联牵头、部门协同、群众参与”社会治理机制,引导群众发挥主人翁精神,自觉参与乡村基层自治。要大力培树巾帼女农人,带领群众创业就业。各级妇联组织要大力挖掘培育“妇字号”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导开展技能技术“1+N”帮扶传授,帮助周边妇女群众在“家门口”就业。(供稿:区妇联 彭玉洁)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妇联 彭玉洁

编辑:阎鸣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