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苏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整治“天价”月饼、过度包装等问题
2022-08-30 21:16:15 字号:

图片2.png

连日来,苏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涵盖线上线下商超以及餐饮行业、酒店等范围的专项检查,遏制“天价”月饼、混装月饼。

苏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对生源超市、新贵华语、麦之源等经营企业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检查相关经营者是否有违反《公告》及《价格法》的行为,同时向经营者宣讲《公告》要求,引导经营者守法经营、合理定价,鼓励月饼重拾大众消费品属性、回归传统文化本源。检查商超、酒店等经营场所41家次,责令改正5家次。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企业注重节约材料,从源头减少资源消耗和包装废弃物,督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包装物减量的主体责任,有效遏制食品过度包装现象。

此外,苏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严把月饼的质量安全,紧扣月饼上市时间节点,细化月饼抽检任务与要求,制定抽检计划,对月饼质量进行监督抽查。8月以来,联合第三方抽检机构,开展中秋月饼专项抽检,共抽检月饼4批次,暂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下一步,苏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突出重点,提高价格执法巡查密度,拓宽政策法规宣导广度。另一方面将畅通维权渠道,妥善处置中秋节前后月饼相关投诉举报,督促商家做好月饼退换货服务等消费者权益保障工作,让市民放心消费。(通讯员:首招辉 唐红莉)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首招辉 唐红莉

编辑:阎鸣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