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关注!苏仙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1-03-08 15:49:57 字号:

3月5日上午,苏仙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迅速对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彭雄、黄光华、何江洪、何小毛,区人民法院院长黄建高,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永庆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大行动。全区政法系统要站在进行伟大斗争的高度、坚守人民立场的高度、提升治理能力的高度、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防止事不关己的心态和抵触情绪,深刻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来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坚持刀刃向内,彻底割除毒瘤。


图片


会议强调,要把握目标任务,推动走深走实走细。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围绕“五个过硬”(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紧扣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组织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四个进一步”目标,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打一场铁腕治理、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图片


会议强调,要抓牢关键环节,确保扎实有序开展。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和要求,突出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坚持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坚持开门搞教育,坚持标本兼治。要抓实学习教育,突出政治性、警示性、持续性;要抓实查纠整改,把自查自纠挺在前,把组织查处做到位,把专项整治抓到底;要抓实总结提升,强化效果评估、问题整改、为民准绳和建章立制。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区政法机关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义无反顾地打一场刀刃向内、壮士断腕、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强化统筹兼顾,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还就全国“两会”期间信访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贵 李翔 谭胜

编辑:陈晶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苏仙发布,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